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陈荣明 值班长 : 李栋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应急局抓牢“三转一提” 锚定目标努力奋进

发布时间:2021-01-05 15: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4日,江阴市应急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第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局党组全体成员,局各科室、监察大队各中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顾行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第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强调每一位应急管理党员干部都要深刻把握江阴“十四五”发展总定位、总目标、总方略、总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江阴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江阴“勇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耕主业主责取得五个“突破”:一要在理论武装上取得新突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干部队伍的理想信念、革命精神,以强化理论武装为牵引,提升能力素质、创新方式方法、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在监管执法体制改革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完善“局队合一”监管执法体制,监管执法力量向一线集聚,加强指挥调度,做到市镇两级“统一指挥、上下联动、反应迅速”,铁腕治安。三要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取得新突破。着眼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运用好信息化手段,创新风险隐患举报机制,健全完善综合风险研判会商、应对机制。四要在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上取得新突破。以创建国家级应急救援基地为契机,加快推进江苏省沿江(江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二期建设,打造应急救援尖刀和拳头力量,强化综合救援能力。五要在基层基础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创新方式方法,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进构建现代化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现代化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体系,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当前要抓牢抓实“三转一提”学习教育活动,坚定不移转思路,多措并举转方法,驰而不息转作风,持之以恒提效能,进一步解放思想,崇尚实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砥砺血性担当,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