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潘建东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组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7日下午,锡山区应急局根据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组织了一场不设脚本、红蓝对抗、真打实练的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演练模拟锡北镇斗山生态园斗东路上突发“森林火灾”,值班护林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斗山生态园半专业森林扑火队赶赴现场,立即赶赴最近的取水点,铺设水带,摆开水泵,以最快的速度向 “起火点”展开扑火行动。经过队员们的分组协作,紧密配合,30分钟后,“火场”全部熄灭。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森林消防半专业队伍和消防救援队伍在极端天气下的应急反应能力,提升了森林火灾扑救队伍的基本技能和实战能力,为实现森林火灾扑救“打早、打小、打了”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