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徐孝力 值班长 : 俞杰 值班员 : 刘同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应急局开展钢铁企业中频炉使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7日,根据中频炉使用企业专项检查计划,锡山区应急局执法人员对位于锡山区鹅湖镇的无锡明峰友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无锡力丰铸元特种钢铸造有限公司、无锡市迪隆铸造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在到达现场后,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结合专家前期检查的隐患清单进行实地查看,检查发现中频炉感应线圈出水温超标报警系统未配置不间断电源;备用泵无自投自复功能,且操作台上未设有启动显示信号;动力管线穿层、穿墙空洞未封堵等问题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无锡明峰友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无锡力丰铸元特种钢铸造有限公司、无锡市迪隆铸造有限公司等单位立即停止存在问题中频炉的使用,责令该单位将其他隐患于2021年3月7日前进行整改完毕。针对企业提出备用泵无自投自复功能,且操作台上未设有启动显示信号不会整改的情况,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服务,帮助企业联系专家指导企业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继续坚定不移强化中频炉企业监管,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堵塞漏洞,全面监控企业中频炉生产情况,防范企业发生违法生产行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