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市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1-01-12 09: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江阴市在江苏省沿江(江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桌面推演。市应急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卫生健康委、气象局、消防救援支等部门人员参加桌面推演。市应急局副局长华文明出席推演并点评。

  

  本次推演模拟某化工企业苯乙烯储罐发生泄漏并燃烧搭建事故情景,且该着火点周边苯乙烯储罐满罐,有持续燃烧并发生爆炸的可能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响应,成立现场指挥部及抢险救援、技术综合、警戒疏散、环境监测、医疗救护、电力保障等工作组。各工作组各司其职,迅速开展现场伤员救治、灭火救援和人员疏散等工作,全线救援迅速展开,最终成功将火势扑灭。最后,参加推演的各部门及专家针对推演各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

  

  华文明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推演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并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预警、处置、保障机制,科学有序、高效迅捷地处置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及其衍生灾害,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实战化奠定基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