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徐孝力 值班长 : 俞杰 值班员 : 刘同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营建安全发展环境亮点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堤”

发布时间:2021-01-12 09: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宜兴市始终保持抓安全生产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筑牢了安全发展的“防护堤”,为宜兴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为防止安全责任链出现断档,宜兴市安委会提高政治站位,确立目标导向,第一时间建强组织体系、第一时间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守护安全生产底线。化工和危化品行业。持续推进“减化”,化工企业由“3.21”响水爆炸前的338家减少至190家,其中危化品生产企业由82家减少至55家,重大危险源企业由23家减少至10家,“两重点一重大”企业由123家减少至66家,涉及危险化工工艺、爆炸品使用企业由42家减少至17家,宜兴市13家环氧乙烷使用企业已全部停用或退出。17家高危企业完成本质安全诊断,11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完成“五位一体”信息化建设,宜兴市66家“两重点一重大”企业全部完成自动化改造,该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大幅提高。

  

  冶金工矿领域。在推进小微企业托管工作、工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厂中厂”整治等方面形成5项长效机制。开展工贸行业使用危化品专项整治,制定《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方案》,细化制定“5+1”个子方案进行分类整治。制定《宜兴市起重机械安全监管办法》,组织2万余名起重机械作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危废固废领域。在危废“日产日清”、部门联动机制等方面形成3项长效机制。研究制订了《宜兴市危险废物贮存管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目前纳入全市首批危废贮运管理体系的21家高危险性危险废物单位落实到位。森林防火领域。编制完成《宜兴市森林防火规划2020-2030》。组建成立全省第一支50人的森林消防队伍,成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力量以及城市消防的有益补充。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