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潘建东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应急局开展重点企业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6 13: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5日晚,江阴市应急局局长顾行行率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和安全专家,对长泾镇重点企业突击夜查。

  

  

  在江阴正邦化学品有限公司,检查组实地查看原料丁腈胶乳储存使用情况,检查企业中央控制室、安全管理台账和聚合反应釜等装置。经检查,该企业存在控制室未设置烟雾传感器、未放置应急预案、报警处理记录未进行具体原因分析、未进行闭环管理;车间消火栓箱箱门损坏,消火栓未按期点检,栓口安装不规范,消防水带盘卷方式不正确,氮气瓶未设置防倾倒措施,管道介质、流向标志数量不足,有限空间未设置警示标志,安全警示标志未按黄红蓝绿的顺序摆放,开关阀门未悬挂状态牌等问题隐患9项。

  

  随后,检查组来到江阴市长城化工有限公司。该单位为列入关停企业,目前已处于停产状态。检查组建议,企业要保证“全周期”安全管理,在化工生产装置拆除、清理完毕前,安全生产工作仍一刻也不能放松;化工设施拆作业除应聘请有资质的单位外,拆除方案应经过专家评审;在拆除过程中,有关安全设施、消防设施的电源不能中断,保证能正常使用。在无锡邦舵服饰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单位员工急于返乡未做好防火、防触电、防烫、清扫等收尾工作,现场检查出大量消防设施被遮挡,无法正常取用,灭火器、消火栓未按期点检;车间物品堆放杂乱,安全疏散图被遮挡;人员离开后未关阀断源,蒸汽熨斗持续加温;电气线路连接不规范,多处级联;蒸汽管线附近缺少安全警示标志等问题隐患7项。

  检查组强调,板块和企业要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管用的硬招实招,除了关注“物的不安全状态”更要关注“人的不安全因素”,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和闭环整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成绩每天清零的态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

  近期,江阴市应急局除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白+黑”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和指导服务,还在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了“双值班”制度,除了每天领导带班值班,有关业务科室采取周末轮班检查模式,进一步加强危化品等重点企业的监管执法和指导服务。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