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徐孝力 值班长 : 俞杰 值班员 : 刘同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中频炉使用专项检查再持续

发布时间:2021-01-18 14: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频炉使用企业专项检查计划,近日,锡山区应急局对无锡市东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无锡市宏达铸造有限公司、无锡浩超特种铸业有限公司、无锡市农坝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根据专家前期检查提出的隐患清单进行实地检查,发现企业存在未设置中频炉感应线圈水温报警系统或未配备不间断电源;未设置中频炉感应线圈水流量差报警系统或未设置不间断电源;中频炉感应线圈胶泥剥落,露出打结料;中频炉备用水泵无自投自复功能,操作台上未设有启动显示信号现场原料无检测分选记录;未制定中频炉炉衬砌筑规范工艺规程、过程检查制度无炉衬检查管理制度,未明确判废标准等共性安全隐患。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存在重大隐患问题的中频炉的使用,并要求企业将其他隐患限期整改完毕。针对企业提出的整改内容不理解、整改思路不清晰的情况,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服务,帮助企业联系专家指导企业整改,让企业合理有效的完成隐患整改工作,有效地贯彻执法与服务并重的宗旨。

  下一步,锡山区应急局将持续加强中频炉使用企业的监管,开展各类计划检查、四不两直抽查,全面监控中频炉生产使用企业安全情况,保障企业安全、合规运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