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陈荣明 值班长 : 李栋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0 17: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节期间,宜兴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关于加强春节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2月11日至17日,宜兴市成立17个检查组分赴企业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监督检查及群租房消防安全检查,由市森林消防大队开展重点防火片区巡查。期间,共组织检查企业693 家次,大部分企业生产平稳有序,现场安全管理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总体良好。

  

  检查组一方面针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负责人是否离岗、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重点岗位是否非专业人员顶岗、企业是否减员上岗以及从业人员是否酒后上岗;重点环节、重点工艺安全生产情况以及有限空间、动火作业、高处作业、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企业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防控情况,是否已研究落实《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各项工作;企业值班值守及应急响应情况;厂区职工集中住宿点安全情况,用火、用气、用电及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等。另一方面,针对群租房及职工集中住宿人员较多的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配备及完好情况;是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抽查员工使用消防器材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群租房、不停业厂房仓库及职工集中住宿点消防安全等。

  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生产车间电线私拉乱接、职工宿舍内大功率电器较多、物料堆放堵塞消防通道、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设置不规范等问题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并实行闭环,确保摸清查实每一处风险隐患,筑牢排险除患的第一道防线。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