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应急局扎实开展节日间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0 17: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确保全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锡山区应急局树牢“人民过节、我们过关”思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对节日期间连续生产企业和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防范综合检查。

  

  大年初一,锡山区应急局分两组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四不两直”抽查督查,重点检查企业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一组抽查了位于安镇街道的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位于厚桥街道的无锡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二组抽查了位于东北塘街道的无锡天绣纺织有限公司、无锡香榭食品有限公司。详细检查了各企业负责人带班值班值守情况、春节期间生产情况、留锡过年情况以及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二组还前往锡北镇斗山生态园开展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检查,并对斗山禅寺进行综合检查。经现场检查发现,上述几家企业及斗山生态园、斗山禅寺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门卫室等能够24小时有5至7名保安值班值守。检查小组现场体验了外来人员疫情防控登记流程,检查了外来访客体温检查登记表,并详细了解各企业食堂的疫情防控情况,要求企业持续做好分批就餐、间隔就坐、定期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检查中,检查小组充分肯定了几家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安全管控。时值春节,员工思想上容易懈怠,连续生产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检维修和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管理,谨防落实值班值守,强化应急救援物资配备。二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做好外来访客以及外来车辆的登记记录,加强对人员聚集区的定期消毒工作,尤其要加强对食堂餐具、集体宿舍的定期消毒。三要强化服务保障。强化对留锡过年职工的服务和关怀,做好职工日常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春节期间宿舍用电安全管理,杜绝私拉乱接电源和使用高负荷电器,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意识。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