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华文明 值班长 : 殷卫东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应急局四举措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监管“无死角”

发布时间:2021-02-20 17: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春节因疫情防控需要大部分群众就地过年,这一“个性情况”叠加节日“共性特点”和灾害性天气多发,使安全风险更加突出、形势更加复杂严峻。面对新情况、新形势,新吴区应急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扛起春节期间安全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全区人民的 “安全卫士”。

  加强值班值守。牢固树立“应急值守工作无小事”的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和警觉,高站位开展春节期间值班执勤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到岗值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每天不少于本单位1/4至1/3的人员在岗在位,有序安排人员执勤换防、工作交接,坚决杜绝电话呼叫转移,擅离职守现象,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联络畅通、指挥畅顺。

  强化信息研判。春节期间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坚持每天下午16时前向市应急管理局报告应急值守情况,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高度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的收集、汇总和分析研判,制定具有前瞻性的工作安排和计划打算。及时掌握突发事件动态,即发即报、及时核报、跟踪续报、结束终报,按照时限迅速报告,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谎报和漏报。

  严格督查检查。针对节日期间社会活动、气候特点和企业生产用工情况,以构建双重预防机制为切入点,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化安全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值班人员成立执法小组对不停产企业和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防范综合检查。每天以“四不两直”形式深入辖区企业,检查企业春节加班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春节期间,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98家,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86处,已整改 86处。

  维护整体安全。加强队伍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开展应急干部纪律教育,坚决杜绝发生队伍违纪行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传教育,认真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各项生产恢复井然有序。加强辖区安全管理,各街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对辖区内商业场所、农贸市场、体育场所、网吧、烟花爆竹零售点的巡查频次,坚决堵漏点、攻难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春节期间,各街道共出动检查80余次。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