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华文明 值班长 : 殷卫东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安全监管工作经验在全省应急管理会议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1-02-23 16: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宜兴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宜兴市应急局中层副职以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宜兴市应急局局长董国强在宜兴分会场作了题为《配强干部队伍 加大监管力度—推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再提升》的交流发言。

  董国强在交流发言中说,2020年,宜兴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和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强队伍。宜兴市安监大队调整设立危化品监察中队3个、片区监察中队5个。面向全省招聘坐班专家4名,配属大队协助执法监察。18个乡镇按照“5+N”要求配备安监干部186人。市、镇两级配备执法车29辆。二是强执法。一线执法人员配备4G高清摄像记录仪,执法过程实现同步定位、同步上传、同步记录。对基础性工作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彻底、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发生火灾或5起以上工伤事故的企业增加检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与宜兴市供电部门形成流畅协作机制,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且拒不整改的企业,一律采取限电停产措施。三是强监管。危化品领域:对危化品企业实行全生命周期监管,对128家拟关停企业,根据安全生产包片分工,实行定企联系制度。对136家重点已关停化工企业,联合开展“回头看”,由政府出资、应急局牵头聘请专业机构对关键部位(储罐、管道)实施拆除。与上海化工研究院合作,对180家重点产废单位的固危废危险特性进行确认,制定固危废“日产日清”机制。在“两重点一重大”企业中实行主要负责人带班巡查制度。区域本质安全得到明显提升。工贸领域:对宜兴市8397家工业企业按照危险等级进行分级分类,并制定市、镇、村三级分级分类监管清单。对高温熔融金属企业、涉爆粉尘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清理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厂中厂”1352家、拆除违建4万余平方米,查处违法违规“小化工”42家、“小字头”企业129家。排查重点使用危化品的工贸企业670家,将危险性较大、储存量较多的企业纳入市级监管清单。自2018年起,坚持不懈深化小微企业安全托管,持续提升托管机构服务质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