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潘建东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无锡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24 13: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实效”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2月23日,省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进驻无锡,并于2月24日上午召开督导工作汇报会。督导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副主任(副厅职)侯建宇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安委办主任周爱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省级层面继续组织对各设区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转入“三年大灶”后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举措。省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将围绕今年督导工作重点,紧盯安全生产“三个责任”落实、“三年行动”等方案落实、典型经验推广等工作开展督导,推动实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目标任务全面高效完成。

  

  张欣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特点,通过构建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高质量推进督导工作,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作风,发扬求真务实、严督实导的作风,合理安排各阶段工作重点任务,加强对市县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确保督导取得实效。要注重总结提炼亮点经验,充分发挥无锡人才优势、科技优势、经济优势,推动安全生产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作出示范样板。要抓好全国“两会”和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盯紧看牢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问题隐患较多、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企业,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朱爱勋在汇报时说,农历新年刚过,省督导组一行来锡检查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坚定决心,对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是有力的指导、帮助和鞭策。

  

  无锡将以此次省督导组进驻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压实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紧盯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努力在安全发展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