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潘建东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13: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斌主持会议。

  朱爱勋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有序有力推动和实施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本质安全水平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

  

  朱爱勋强调,一要聚焦专项整治和示范城市创建,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狠抓“五大重点”和“五大工程”落实落地,全力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更大成效,不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今年创建成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各负其责抓紧抓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安委办要加快出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好135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二是积极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紧迫意识,围绕城市安全源头治理、健全城市安全防控机制、提升城市安全监管效能、强化城市安全保障能力、完善城市安全应急救援体系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梳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细化示范城市创建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举措,建立条块结合联动推进的工作机制,抓薄弱、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市安委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跟踪督导,督促创建任务顺利完成。三是协同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紧盯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压实责任、持续推进,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二要聚焦健全体系和夯实基础,一着不让抓好消防安全。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加快构建权责明晰的消防工作格局,年内要实体化运行市县镇三级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并落实好综合执法机制,有效强化各级消防监管职责。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深化火灾防控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监管体系,定期组织拉网式检查,确保消除各类重大隐患。三是打牢安全基础,聚力夯实消防救援基础,按照规范标准,进一步加强消防队伍、装备和队站建设,不断建强消防应急救援体系。四是进一步加强基层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和消防站建设,确保消防安全水平有本质提升。

  三要聚焦复工复产和两会保障,一丝不苟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的落实,督促每一个经营主体贯彻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全力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周爱明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情况,部署安排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代支队长周智通报了2020年全市火灾形势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并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消防安全工作的意见》向与会地区和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各地分别汇报了专项整治推进情况。

  

  

  各市(县)区政府、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市专项整治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及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