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安全生产督导组深入一线检查督导 强调了这些重要事项

发布时间:2021-02-26 13: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5日,省安全生产督导组分三个组深入滨湖区、梁溪区、无锡经开区开展检查督导。

  

  省督导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欣率第一组来到滨湖区,重点督导全国“两会”和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督导组在听取滨湖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滨湖区“一年小灶”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对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和全国“两会”前安全防范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张欣强调,滨湖区要继续保持“一年小灶”的良好态势,持续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全面抓好今年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要抓住“三年大灶”机遇,不断攻坚克难,切实解决一批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探索好做法、形成好经验、作出好示范;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手段应用,推动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随后,督导组来到无锡泽根弹簧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张欣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经济效益的观念,全面抓好企业安全管理,落实好复工复产“四个一“措施,不断消除事故隐患,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周爱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锡良,滨湖区分管负责人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省督导组第二组由省海事局二级调研员封建明带队到梁溪区开展督导。督导组第二组在听取梁溪区和崇安寺街道全国“两会”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随机抽查检查了恒隆广场消控室设施设备运行、值班值守和商场消防设施配备情况。

  

  封建明强调,镇(街道)是安全生产防线的“最后一公里”,基层镇(街道)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尽一份职责,保一方平安;要加强经验总结,形成具有辖区特色的安全生产监管方法,努力实现辖区的长治久安。

  梁溪区分管负责人,区有关部门和崇安寺街道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组第三组由省铁路办质量安全处副处长郭东成带队到无锡经开区开展督导。督导组来到无锡地铁4号线具区路车辆段项目工地,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项目智慧管理平台和微创微改情况。

  

  郭东成要求,企业在加快复工复产进度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好外地返锡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复工复产安全。随后,督导组一行赴太湖街道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就做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危化品、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提出明确要求。

  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区安委办、建设局负责人陪同督导。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