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潘建东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文明建设

市应急局组织开展“文明共建、安全共享”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6: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安全从我做起,无锡因你美丽!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平安的“中秋、国庆”节日,推动树立文明新风尚,城市安全你我共建。近日,市应急局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到结对兴竹社区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

美丽整洁环境,携手共创文明家园

  志愿者们穿着红色马甲,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铲刀、钳子和垃圾袋等工具,沿着社区道路,分头展开行动,清理沿途垃圾,对楼道、墙面、公共设施等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铲除清理,对有些粘贴牢固不易清理的小广告,用手一点一点撕、用喷壶喷水,想尽各种办法将其彻底撕离墙体,还给居民一个整洁清新的生活环境,并呼吁社区居民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意识,齐心营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安全宣传到人,城市安全你我共建

  “阿姨,出门买菜要记得检查电源开关,别忘了关闭煤气阀门啊……”,在社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断提醒居民群众生活中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通过发放用电、用气,以及高空抛物等日常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处置突发险情的应对措施方法,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检查服务,确保祥和安全过节

  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对每个单元楼的消防柜、疏散通道等消防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有的对小区电梯进行逐一巡查,对电梯安全性能及电梯内相关设备的完好状况做好检查记录,并及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社区跟踪处理。同时,志愿者们对社区中丢弃的易燃物进行了集中清理,为社区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节日氛围。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