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钱韵 杜波 值班长 : 陈志宏 值班员 : 张行 王玲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文明建设

勇担青年责任 擦亮青春底色

发布时间:2022-05-05 10: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青春向党,百年荣光,续写时代华章。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这个节日,有飞扬的青春,挥洒的热血以及无畏的坚守。在安全监管、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应急青年勇担重任,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青春书写“五四荣光”,用行动践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涌现出一批批优秀典型人物,彰显了应急青年的青春担当。“我是共青团员。”应急青年用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成就新时代的青年梦想。

   用心用情,把青年文明号“擦”得更亮。2022年1月,无锡市应急青年先锋队被命名为“第22届无锡市青年文明号”。近年来,应急青年们用自己的全力付出、全情投入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用心用情,把青年文明号“擦”得更亮。在安全生产监管、应急保障、疫情防控等领域,用心用情,处处展现应急青年的担当与智慧。

   担时代重任,让青春“永不散场”。今年“五四”青年节和“五一”假期交汇。连日来,应急战线的广大青年,始终坚守在安全、应急岗位,保驾护航全市人民平安过节,用奋斗谱写一曲“青春之歌”。

   逆行的青春,就是最美的风景。有一种青春叫“逆行”。应急青年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战“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应急系统的青年们逆行出征、冲锋陷阵,用努力工作去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生命健康,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书写无悔的青春,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逆行的青春是最美的风景。

   舞动青春,让志愿服务成为精神时尚。志愿服务,永不止步。市应急局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践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入团誓言。鲜艳的志愿红,是青春最美的色彩。春暖花开的3月,市应急局团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 美化环境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青年们携祖国的小花朵,一起徒步登山捡拾垃圾,传播爱心善行。

   继往开来,荣誉是最好的鞭策。市应急局荣获“四千四万”开拓综合奖、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获评2022年“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一季度真抓实干奖。这些荣誉令全市应急青年倍感鼓舞和振奋,也将鞭策应急青年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为新时代应急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我们挺起年轻的‘脊梁’,用奋斗书写‘五四荣光’”。荣获2021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的安全生产基础处处长范磊发出了心底的青春誓言。勇于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无锡应急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担使命作贡献,以优异青春业绩建功新时代!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