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陈荣明 值班长 : 李栋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复工复产严防无证上岗

发布时间:2023-01-31 16: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复工复产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旺盛易出现抢工期、抢订单、抢效益特别是节后岗位人员流动大特别要加强对特种作业的安全管理严防无证上岗。

  2022年02月24日,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江阴一诺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车间一名正在进行热切割员工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

  2022年03月07日,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江阴友信泡塑机械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车间现场两名工人正在离地高度7米的升降车上维修行车,经查,其中一名工人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

  2022年04月01日,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江阴市华威厨房设备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车间一名正在进行氩弧焊的员工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

  2022年05月31日,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江阴雷硕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车间一名正在进行热切割员工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

  上述4家单位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的规定,澄江街道办事处对上述单位分别作出处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处罚。

  法条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上岗作业。第九十七条第(七)项 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七)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