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孙存楼 值班员 : 董仲臣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重大安全隐患零容忍,无锡一企业被挂牌警示

发布时间:2023-03-02 10: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有效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相继出台了《无锡市工业企业上报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管理规定(试行)》和《无锡市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单位挂牌警示(试行)》。鼓励企业开展自查自改安全隐患,企业自己上报重大隐患的,应急管理部门选派执法骨干、行业专家上门服务,同时可以免于挂牌督办或者挂牌警示,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于行政处罚;被应急管理部门检查发现重大隐患的,将给予挂牌督办或者挂牌警示,并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无锡统力电工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存在:工频铜炉未设置冷却水温报警装置,未设置冷却水进出水流量差检测及报警装置;冷却水进水端未设置防止冷却水进入炉内的安全设施;未设置铜水泄漏应急存储设施的3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及其他12项一般事故隐患。

  该企业未及时发现并消除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且存在其他多项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立即下达停止使用相关设备、限期整改的文书,并按规定对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启动挂牌警示程序。对该单位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等问题,以及反映出来的安全管理问题,执法人员对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分别予以立案调查。

  被挂牌警示后,企业迅速邀请专家研究整改措施,每项措施落实到具体时间、具体人员,并计划淘汰相关风险大的工艺和设备,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重大隐患挂牌为警醒,举一反三,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明确每个人要做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定岗定责定期考核。

  无锡市应急管理局通过构建疏堵结合的一体化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体系,对不重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企业起到震慑作用,为主动排查上报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提供了容错纠错的具体方法路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