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徐孝力 值班长 : 范磊 值班员 : 王小刚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文明建设

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应急先锋——市应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安全、技术、政策“三进企”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4: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引领党员干部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拓展安全应急志愿服务效能,3月17日,市应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走进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和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安全管理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应急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安全、技术、政策“三进企”服务,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在一汽锡柴博物馆,支部党员实地了解企业1943年创建至今80年来发展壮大的历程。通过察看一代代“解放动力”柴油发动机实物展示,追忆雷锋同志“甘做一枚普通螺丝钉”的思想境界,近距离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企业党建教育中心和生产现场,观摩企业“党建+发展+安全”创新成果,学习交流经验做法。随后,党员志愿者们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一线,与企业员工“面对面”“零距离”,开展现场安全“诊断”,为企业排查安全问题隐患,探讨交流安全防范举措,提供精准安全指导服务;同时,向车间员工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法律知识,现场解答企业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危险作业、委外作业管理等方面的难点问题,并向企业赠送安全生产“大礼包”。

  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围绕企业安全发展、党建工作、安全服务等重点,谈体会、话感悟,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进企”服务为载体,围绕企业和员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持续发挥业务优势,深入企业一线调查研究,提升服务效能,切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应急管理力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