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潘建东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宜兴市检查“九小”场所、燃气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16: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宜兴市委副书记、宜兴市长胡小坚赴宜城街道、新庄街道等地,实地检查“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和燃气安全工作。宜兴市领导周峰等参加检查。

  在宜城街道紫竹菜场附近的沿街商铺,胡小坚通过“看、问、查”的方式,对“九小”场所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是否全部整改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九小”场所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明确列出各场所隐患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并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好安全管理各项要求,确保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到位。
  在新庄街道某酒店,胡小坚对该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安全指示标志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他指出,酒店、宾馆是消防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区域,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经营主体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完善消防设施日常管护机制,全面细致排查线路管路、用火用电、疏散通道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新庄街道某沿街餐馆,胡小坚走进后厨,认真检查燃气设备使用管理、燃气报警系统及切断装置设置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加大餐饮场所“瓶改管”“瓶改电”工作力度,尽快实现全覆盖,切实提升燃气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巡查频次,切实做到隐患摸排到边、风险彻查到底,坚决避免燃气事故发生。
  检查中,胡小坚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持“成绩每天清零、隐患无处不在”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系统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做好“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从严从紧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定人定责推进隐患整改销号,加强宣传引导、造浓工作氛围,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火灾事故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要强化举措深化推进燃气安全工作,紧盯燃气管阀“两件套”安装、“瓶改管”、管道燃气延伸扩面等重点关键,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健全完善多元共治、齐抓共管的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提升燃气领域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