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徐孝力 值班长 : 俞杰 值班员 : 刘同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工矿企业应急预案演练现场观摩教学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17: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30日,市应急局与滨湖区政府联合举行工矿企业应急预案演练现场观摩教学会。

  演练科目设定某金属冶炼企业员工操作冶金起重机,一侧吊钩未正常脱离浇包耳轴,误将盛满高温熔融金属的浇包倾翻,引发厂房火灾与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企业启动应急预案,指挥灭火搜救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先期开展救援,后因“火情严重”无法处置,立即报政府相关部门请求支援。滨湖区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消防、卫生、交警等部门与车辆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最终成功处置险情。

  演练采用现场直播方式进行,同步讲解金属冶炼企业应急预案制定与演练要求、高温熔融金属泄漏灭火、高温烫伤现场处置、应急装备使用等,达到了观摩教学目的。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工矿企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提高各级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