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孙存楼 值班员 : 董仲臣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江阴市探索推行道路普货安全联合管理试点

发布时间:2023-04-06 09: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江阴市针对众多小微道路普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难落实、行业本质安全水平较低等问题,积极探索道路普货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创新机制,推行道路普货安全联合管理试点,鼓励小微普货企业组建或加入安全联合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管理。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提升道路普货运输行业本质安全探索与实践项目组,专题研究、探索和实践道路普货运输行业安全治理课题,研究确定道路普货运输行业安全治理的具体路径方式,疏堵结合提升全市道路普货运输领域的本质安全。

  二是广泛调研。对道路普货运输行业“小、多、低、弱”现状进行广泛调研、原因分析,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既强调了治理道路普货运输行业的必要性,又提出了严格安全执法、市场规模化整合、安全联合管理服务等路径建议,通过创新安全联合管理模式,为众多小规模道路普货运输经营单体合规合法经营提供支撑。

  三是加强宣贯。以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结合《江阴市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印发《道路普货运输提示告知函》,加大对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以及相应法律责任的宣贯力度。为引导道路普货运输企业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多次走进企业专题宣传政策和答疑解惑,推动行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四是积极推进。积极引导市场主体组建道路普货运输安全联合体,通过统一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专门为加入平台的普货企业提供安全生产管理服务,指导、协助并部分参与普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具体包括统一实施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车辆动态监控、安全检查指导服务等。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