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华文明 值班长 : 殷卫东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江阴市应急局开展“厂中厂”“生命通道”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07 09: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江阴市应急局局长顾行行带队,联合江阴市消防救援大队和月城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对4家“厂中厂”企业开展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生命通道”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来到无锡超强服饰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主要负责人该厂区地块出租、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并深入一线车间、仓库等重点区域,对该企业及无锡凌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江阴市立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阴市欧诺塑业有限公司3家承租企业开展实地检查。检查组重点围绕企业现场环境、生产设备设施、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疏散通道畅通、应急演练、员工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边查、边问、边告知。

  检查发现,该4家企业普遍存在消防器材、设施、安全标志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生产设备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员工教育培训不到位、安全管理薄弱等共性问题。检查组随即召开问题隐患现场指导反馈会。出租方及3家承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安全生产专家及监管执法人员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分析讲解,给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提醒后续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检查组要求,赁双方要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一着不让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出租方更要加强分析研判、日常检查、统一协调管理,不可一租了之;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少数”,要严格落实法定“七项职责”,不断加强安全管理,配备配强安全管理队伍,强化员工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