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华文明 值班长 : 殷卫东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锡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6 16: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5日,锡山区委书记方力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起底”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危机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区领导顾文浩、周建伟、钱斌、保海燕、谢乐章参加会议。

  方力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全区上下要拧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做到安全责任再压实、运行机制再夯实、工作作风再务实,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一是思想认识要更有高度。在思想上要认识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日归零”,在态度上要认识到“跟安全生产过不去,就是跟自己过不去”,在推进上要做到“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实到位。二是排查防控要更有深度。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企业的全方位排查,尤其是紧盯市委明确的“三大领域”,条块联动对安全隐患做一次“大起底”,在源头上不断提高安全水平。三是重点攻坚要更有力度。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开展风险专项整治,补足短板弱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各个行业领域要持续开展安全治理,筑牢安全底线。四是队伍建设要更有精度。要打造一支有责任心、有专业能力、有战斗力的安全生产监管队伍,真正将工作落实到“神经末梢”和“最后一厘米”。五是制度体系要更有广度。完善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既建立制度、又严格执行制度,形成工作闭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守制度。六是责任落实要更有强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通过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基层属地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以责任的刚性落实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顾文浩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工作的紧张感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在认真、细致、坚决、彻底上下更大的功夫。三是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通过体制机制建设,将责任传导到基层一线。四是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从物资保障、力量配备等方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