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关于无锡统力电工有限公司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特种作业人员未经专门培训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和进行动火危险作业未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案的公告

时间:2023-04-26 09:41    来源: 无锡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52/2023-00067
发文日期
2023-04-26
公开日期
2023-04-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执法,行政,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3年2月13日,市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无锡统力电工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3年2月13日,市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无锡统力电工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1.企业厂区西北角上引车间安装的1套金属熔融的上引法工频铜炉,存在未设置冷却水温度报警装置,未设置冷却水进出水流量差检测及报警装置;冷却水进水端未设置防止冷却水进入炉内的安全设施(如冷却水紧急切断阀等);未设置铜水紧急排放和应急储存设施等3条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未采取措施消除;2.绕包车间多台绕包机存在旋转的轴与轮,未在旋转部位设置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收线部位缺少栏护和防护措施(防护罩、防护栏等)等一般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未采取措施消除;3.化学品中间库内存放缩醛漆、聚乙烯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库内1只电箱为非防爆电箱;电气开关的接线未采用电气防爆安装,不符合电气防爆要求;4.浸漆加漆区存放有缩醛漆,有人员进行临时用电作业,未采取防火、防爆、防静电等安全措施;5.浸漆室门前设置的除静电装置除静电接地线未安装,除静电装置未使用;6.浸漆室采用浸漆工艺未安装可燃气体探测报警装置;7.该企业员工浦xx未取得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无锡统力电工有限公司作出人民币玖万壹仟元整(¥91000.00)罚款的行政处罚。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