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孙存楼 值班员 : 董仲臣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迅速学习贯彻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6 14: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5日下午,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应急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肩负起应急人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全市应急系统要实事求是、毫不避讳地对照“四个好好想一想”、“四个不”和“四个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对照检视不足,以在安全生产问题上“小题大做”的较真、动真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真查彻改,全面提升隐患排查治理质量。排查要见底,抓好危化品、冶金工贸、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生命通道”回头看检查,把发现问题作为监管执法成效的重要指标;要协调督促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深入推进旅游、交通、燃气、消防、小型零星工程、自建房等专项排查检查。整治要彻底,对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闭环整改到位;把每一类整改过的问题都治理好,做到不反弹、不回潮。执法要精准,理直气壮履行安全职责,在检查质量上狠下功夫,大力推行异地交叉检查、明查暗访、“四不两直”检查等,真正往深查、彻底查;加大“一案双罚”和警示教育力度,曝光一批违规动火作业等典型案例;落实好工业企业上报重大隐患管理规定和现场挂牌警示办法;坚持“执法+服务+考试”,提升全市应急系统监管执法质效。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以实招硬招确保安全生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统筹推进、定期调度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挂钩项目。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质量“回头看”检查,把企业主要负责人风险知晓和防控情况作为履职检查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已出台的、务实管用政策措施的宣贯,纳入日常培训内容,切实提升政策知晓度。要优化制度性工程性安排,加快推进新修订的市安全生产条例和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宣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管理平台建设,对已有平台功能开展评估补缺;加快推广并落实委外作业“红马甲”、有限空间“上锁”、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安装烟感装置等“土办法”;高标准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做好应急演练,加强应急装备、物资准备和布局。要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认真抓好危化品、冶金工贸安全监管,加强全市应急系统队伍能力和素养建设,开展基层专职安全员培训和考核;完善分类分级监管办法、调整优化监管清单;发挥安委办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推动各级“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可退后一步形成缝隙”;继续做好对镇(街道)的全覆盖巡查,切实化解一批影响安全的深层次矛盾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系统要增强风险意识,始终保持警醒警惕,加强风险会商研判、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上,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钱韵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执法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