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绷紧“安全弦” ,拧紧“安全阀”,筑牢“五一”假期安全防线(一)

发布时间:2023-04-30 10: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分两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梁溪区、锡山区“五一”假期期间安全防范情况开展检查。

  第一检查组首先来到梁溪区黄巷街道,听取值班领导关于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情况介绍,认真查阅值班值守安排和相关工作记录台账。检查组要求值班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对假期连续生产的企业,及时做好服务指导,督促提醒企业抓细抓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在江苏南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同公司当班主管和安全管理员详细了解节日期间企业生产线作业安排,实地查看热处理车间现场安全设施设备情况,重点抽查空压机储气罐、喷漆室等较大以上风险场所的辨识管控工作。检查组要求企业要突出重点区域的风险管控,进一步细化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平稳有序生产。在无锡市振飞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检查组检查了企业值班值守情况和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特别是夜班期间的作业安全管理,严格危险作业审批和现场作业监护,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随后检查组来到民丰路“青年友好街区”活动现场,实地查看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现场秩序维护、人员疏导措施是否到位。检查组要求活动承办方要强化安全风险管理,查隐患、补漏洞,坚决防范、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

  第二检查组首先来到锡山区东港镇值班室,检查了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情况,查看了值班表和值班记录。检查组要求值班人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指挥通信顺畅,及时快速应急处置。

  在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值守情况,重点查看了中控室和仓库区。在中控室,检查组发现监控视频显示时间与实际时间不一致,通过监控视频还发现配电室配电柜柜门没有关闭;在仓库区,有人员使用叉车进行产品装卸,检查组查看了叉车司机叉车证,并提醒叉车司机安全操作。

  在无锡安欣达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生产车间行车起重机吊钩没有防脱钩装置,仓库立体货架未设置防止货物掉落的防护措施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检查组强调,在重大节假日期间,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巡查,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在东港镇红豆万花城,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商场消防栓的点检记录和灭火器的有效期。在商场外的一处儿童游乐设施区域,检查组发现有一处临时用电接线布置不规范,要求商场立即整改。检查组强调,“五一”节假日期间,人流量大,商场要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科学分析研判,制定风险预案,做好应急演练,确保遇到突发状况能够迅速有效应对。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