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孙存楼 值班员 : 董仲臣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筑牢“五一”假期安全防线(三)

发布时间:2023-05-02 10: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确保“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要求,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应急局持续开展节日安全生产明查暗访。5月2日,市应急局检查人员分两组,对宜兴市开展了“四不两直”检查。

  第一检查组来到宜兴市官林镇政府,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询问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查看了值班值守台账记录,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有效处置紧急突发事件。

  在宜兴市官林大梦想城,检查组采取现场问询和实地查看的方式,检查了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查看了消防巡检记录表、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发现部分灭火器未定期巡检、每日巡检信息记录不规范、消控室值班人员未取得消防设施操作员证、部分疏散门堵塞、部分餐饮商铺用电线路敷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当场督促物业管理单位组织整改,并要求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落实消控室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开展应急人员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经营。

  第二检查组来到宜兴市西渚镇政府值班室,查看了领导带班、应急值班值守和值班记录,了解“五一”期间连续生产企业情况,并要求值班人员继续保持值班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检查组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调取了大觉寺、白塔村等人员密集场所情况,要求景区管理单位加强对游客的安全管理,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并确保消防设施设备正常运行、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在宜兴市华芸亚麻纺织有限公司,检查了该企业假期带班领导在岗情况,抽查了企业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制定情况。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属于涉爆粉尘企业,检查组提醒督促企业务必规范使用粉尘监测预警系统,及时清理粉尘并如实记录,加强粉尘作业岗位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