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筑牢“五一”假期安全防线(四)

发布时间:2023-05-04 10: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3日,市应急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两组对新吴区、无锡经开区“五一”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检查。

  第一检查组赴无锡经开区太湖街道,检查了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查阅了街道“五一”假期值班表和值班工作记录,要求街道继续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加强风险研判和信息共享,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好应急预案和各项准备,确保一旦遇到突发事件,高质高效完成应急处置。

  在无锡荣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发现氩气存放区域氧气浓度探测器缺少备用电源、行车闸安装在可燃木质板上、配电柜柜门未跨接且周边存放可燃材料等问题隐患,要求企业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在无锡市宏图药化设备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危化品储量与现场情况不一致,气瓶空瓶区、实瓶区缺少堆放标识,钢丝绳吊索磨损严重等问题隐患,现场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属地监管部门认真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跟踪落实,针对辖区内待拆迁企业多的特点,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和指导服务力度。

  在新东国际广场消控室,检查组重点检查值班人员持证和在岗记录、报警登记处理以及设备有效运行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消控室操作人员未按规定持证上岗,火灾自动报警控制存在火警、故障未及时处理,消防水泵房地下水池缺少护栏和警示标识等问题隐患,要求属地监管部门督促指导物业管理单位立即整改,认真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运营。

  在新吴区江溪街道总值班室,第二检查组详细查看了街道值班值守安排和值班记录,要求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确保工作顺畅运行、信息及时准确报送。检查人员随后来到大润发超市(长江北路店),在超市消控值班室,检查组查看了人员在岗、值班台账、报警记录以及值班人员从业证书等情况,要求商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做好设备设施维保,确保节日期间营业安全。在无锡秉杰机械有限公司和绿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自动化分公司,重点检查企业值班值守、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要求企业加强节后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岗位责任,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五一”假期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严格执行“三三制”值班备勤要求,累计出动检查组525个,检查重点场所和企业1235家次,发现问题隐患4396项,立即整改3598项,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