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动火等危险作业、紧盯“生命通道” 开展新一轮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07 15: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无锡市聚焦动火等危险作业和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安全出口,开展新一轮专项执法行动,并于5月5日专门召开视频调度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力推动专项执法行动深入开展。

  专项执法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存在动火作业、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和危险化学品使用的企业,重点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是否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考核合格、是否取得相应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后进行作业、危险作业时企业是否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并确保操作规程的遵守和安全措施的落实、生产经营场所和员工宿舍是否设有符合紧急疏散需要的出口和疏散通道等。应急部门对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坚决实施挂牌警示,进行“一案双罚”,务求排查整治取得实效,企业主体责任再压实。

  市应急局已成立执法小分队进驻各地采取“四不两直”“飞行检查”等方式进行明查暗访,督导各地专项执法行动工作开展,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根据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应急部门已发现锡山区锡城名匠木制品厂存在木加工车间西侧安全出口未设置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等隐患;宜兴市无锡市优纳得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西侧安全出口不畅通等违法行为;宜兴市江苏富瑞天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员工裴某某无证从事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等违法行为。以上隐患和违法行为可能引起生产安全事故或造成事故损失扩大,属地应急部门已立案查处。

  全市应急部门鼓励企业根据《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令第10号)等法律法规和规定,对照标准主动排查、上报重大事故隐患,鼓励全社会有奖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12345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