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徐孝力 值班长 : 范磊 值班员 : 王小刚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动火作业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10: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6日,梁溪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工业企业动火作业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区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街道工贸监管人员、动火作业企业代表、平台科技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经纪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动火作业智慧监管是一项创新试点工作,通过给电气焊等动火设备加装人脸(指纹)识别监测模块,对电气焊操作人员进行资质认证,无资质人员无法启动电气焊设备,切实管住无证违规动火源头问题,有效提升动火作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靠前谋划。近期周边城市重大火灾事故频发,且多为动火作业引起,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区动火作业安全的严峻形势,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开展动火作业的智慧监管工作。二要立足实际,综合论证。结合梁溪区实际情况,引入“企财险”辅助企业风控管理,针对不同的情况制定不同的工作方案,为企业提供多种选择,在落实工作的同时,主动为企业“减负”。三要迅速动作,试点推进。各街道、各企业要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和主体责任,平台科技公司、保险公司要加快完善技术方案、攻克技术难点,各方努力快速推进试点工作,形成成熟可推广的工作模式,打造“梁溪样本”。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