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梅村街道“三向发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5-19 10: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消防工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稳定,新吴区梅村街道紧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三向发力”持续强化排查整治措施,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是“全覆盖检查”消除辖区火灾隐患。以“消防安全提升年行动”为抓手,牵头组织开展“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辖区2508家单位完成全覆盖检查,排查隐患问题645条。同步推进工业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体检”,并建立跟踪闭环机制,形成消防安全问题隐患清单,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化销号,全链条整改闭环,全力以赴除隐患保平安。

  二是“多维度宣传”提升群众消防意识。街道消委办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推动消防安全宣传走深走实。打造消防宣传阵地,在工业园区增设5处消防安全宣传景观,让企业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安全教育。综合运用社区、综合体等场所电子屏以及消防警示提醒、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提醒群众做好火灾防范,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良好氛围。

  三是“精准化培训”夯实基层消防力量。针对消防检查人员专业素质欠缺、物业消防管理不够完善等问题,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消防监管水平,筑牢基层消防第一道防线。组织开展新修订的《江苏省消防条例》学习宣贯,帮助消化理解《条例》修订背景,更好把握消防检查重点、要点。今年以来,街道消委办累计牵头组织20家物业单位开展消防演练,在实操中提升物业日常消防维保水平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