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徐孝力 值班长 : 范磊 值班员 : 王小刚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无证电焊作业被查实!重奖举报人!

发布时间:2023-05-19 10: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充分调动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社会监督,及时消除隐患、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积极构建安全生产社会共治格局,江阴市应急局严格执行《江阴市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核查属实的举报人予以现金奖励。近日,江阴再兑超万元奖励。

  2023年3月,江阴市应急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江阴市某机械有限公司车间内焊接人员未取得特种作业证从事焊接作业。江阴市应急局接到举报后高度重视,执法人员立即携带执法记录仪等装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被举报企业迅速对举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发现,该企业有4名员工无焊接与热切割特种作业证从事该特种作业,群众举报情况属实。

  该企业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执法人员要求四名员工立即停止作业,并对企业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最终,江阴市应急管理局对该企业处以罚款7.75万元的行政处罚。此次举报人提供的有效证据,不仅及时制止了该起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继续发生,同时也提升安全生产精准执法工作力度。根据“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严格核算给予举报人11625元现金奖励。

  实施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是鼓励公众参与和监督安全生产工作的创新实践,对于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打击安全生产违法犯罪等方面具有快查速处、精准高效的震慑作用,有效倒逼企业消除侥幸心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