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钱韵 杜波 值班长 : 陈志宏 值班员 : 张行 王玲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市举办“全澄学习 化危为安”危险化学品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5-19 14: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8日,江阴市危险化学品知识竞赛在江阴市融媒体中心成功举办。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危化品专委会第一主任王琪出席并讲话。江阴市危化品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开发区、化工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等20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活动由江阴市危化品专委会主办,江阴市应急局、市融媒体中心、无锡市安全生产风控中心江阴分中心共同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10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比拼,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队伍准备充分、沉着应答,展现出丰富的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储备和专业的业务能力,选手们精彩的竞答不时引来场下观众阵阵掌声,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王琪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做到时时想安全,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带头行动”。无论从管理者到具体的操作者,都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时以安全为主,刻刻以安全为要,牢记安全生产的经验教训,以对企业负责、家乡负责、社会负责、生命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希望做到事事讲安全,在提升本质安全上“争当示范”。危化品安全是江阴安全生产的底板,希望重点企业在提升本质安全上做行业的标杆示范,持续做优做强做大,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施高危行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度。三是希望做到处处保安全,在安全长效管理上“贡献担当”。安全生产重在坚持、贵在长效,要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主动担当城市安全发展的社会责任,为江阴安全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有益之事,在履行好社会责任中提升企业形象、擦亮企业品牌,共同构建城市安全发展新格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