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华文明 值班长 : 殷卫东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湖区聚焦“库外无证特种设备”领域 推动解决“老大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3-05-20 14: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抓好滨湖区安全生产领域“老大难”问题攻坚,进一步推动攻坚目标任务完成,确保攻坚取得实效,5月19日,滨湖区安委办对库外无证特种设备的问题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重点围绕“库外无证特种设备”老大难问题工作部署情况、无证特种设备排查工作进展情况、排查工作难点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现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在原有平台管理系统上,借助区应急系统工业企业目录,对全区工业企业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开展全覆盖摸排,并印发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责任告知书,对照告知要求和标准自查自排,现已摸排650家工业企业,新登记无证特种设备58台,涵盖压力容器、叉车、行车、起重机等设备,对新发现无证设备已逐一落实办理登记手续,摸排过程共发现问题隐患16起,立案查处1起。

  实地督查中,督查组来到无锡市求实特种模具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在场的荣巷市监分局负责人排查企业的进度程度和采取的方式,核查该企业是否收到属地社区送发的特种设备自查告知书,同时现场检查该企业负责人对特种设备要求的了解和运行安全管理情况,包括在用特种设备数量、每台设备的检验登记、操作人员培训上岗等情况。督查组指出,企业要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做好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下一步,滨湖区将“老大难”问题攻坚推进情况纳入到督导巡查重点内容,加强对各问题攻坚项目的专项督查,对存在的问题紧盯不放,定期书面报告“老大难”问题攻坚项目进展情况,印发《安全生产工作动态》,推动攻坚项目进展,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