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杜波 值班长 : 孟凡光 值班员 : 邵曰坚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动态

开展执法“评查学享” 提升重大事故隐患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3-11-15 16: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动精准执法全面深入开展,近期,无锡市应急管理系统在交叉执法行动中广泛开展“评查学享”活动。

       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本次活动从全市各地抽调16名执法骨干,与市局执法人员组成8个执法组,选取29家企业开展“四不两直”执法检查和“回头看”检查。活动将企业反复易发的问题作为突破口,深挖基层执法检查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基层执法机构采用行之有效的对策,强化精准执法,提升执法质效。

       注重互相学习,促进共同进步。把执法互评、问题互查、技能互学、成果互享贯穿于活动全过程,每次执法检查后召开分享会,分别与基层执法人员和企业安全员进行交流。交流不仅限于理论知识的分享,更包括执法实际操作中的经验和技巧、事故隐患的发现与处置等内容,确保交叉执法“后一半”工作取得实效。

       开展调查研究,抓好跟踪指导。通过“回头看”检查,准确评估基层执法队伍的能力素质,采取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统一汇编成册,制定长期帮扶计划,对执法效能偏弱的基层执法机构和隐患排查能力较弱的企业开展跟踪指导,确保问题彻底整改。

       本次活动共检查企业29家,整改一般隐患165条,重大隐患14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3件。此外还召开座谈会58次,整理问题9类26条,提出5个工作方向,有力推动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精准执法阶段工作走深走实。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