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杜波 值班长 : 孟凡光 值班员 : 邵曰坚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动态

全市首批镇(街道)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创建验收通过

发布时间:2023-12-19 13: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推进基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补齐基层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各种短板,强化执法责任制落实。今年以来,市应急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全省率先印发《无锡市镇(街道)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标准》,各镇(街道)应急局积极响应,依据《标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制定措施、稳妥推进。近20家单位提出验收申请,市应急局选树10家作为示范点创建单位。

       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办公场所设置、制度机制建设运行、人员配备及能力素质培养、执法保障、廉政建设、执法成效等方面综合考评,现场打分,根据评分结果最终确定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首日验收期间,在锡开展执法工作调研的省应急管理厅执法监督局局长陈健永一行全程参与并指导工作。陈健永为通过验收的单位颁发了“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标牌,对无锡市镇(街道)执法队伍规范化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给予肯定,希望无锡敢于创新、再接再厉,在队伍规范化建设中为全省做好示范引领,切实把执法队伍建设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为无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不断总结创建经验,以点带面在全市开展镇(街道)执法队伍规范化创建工作,不断健全执法机制、完善执法制度、严格执法管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应急执法铁军。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