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杜波 值班长 : 孟凡光 值班员 : 邵曰坚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带队开展节日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31 15: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带队走进工业企业、“厂中厂”,检查元旦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千山,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陈荣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窦礼念以及新吴区、经开区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走进无锡四棉纺织有限公司细纱车间,数十台细纱机正在开足马力运转,蒋敏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细纱机的工作原理和安全技术要求,对企业采取“智改数转”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在细纱机安装断线报警和自停装置的做法表示肯定。随后,现场测试企业一键消防逃生报警装置功能,员工听到报警声后,纷纷通过安全出口逃生。蒋敏要求,企业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和逃生演练力度,有效提升火灾应急疏散逃生能力。

       来到新吴区的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走进安全消防集控中心,企业负责人汇报了智慧安消一体化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蒋敏充分认可了企业采用信息化和物联网等新型防火监测技术,加大消防投入,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的做法,她指出,企业一定要用好信息化平台,通过智能化手段与实际安全管理的结合,真正提升安全风险管控实效。

       位于新吴区旺庄街道智造产业园的三钧线缆(无锡)有限公司,是一家“厂中厂”企业。蒋敏详细了解了园区管理方履行统一协调管理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的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员的配备。随后,蒋敏检查了消防通道、疏散出口和消防器材的设置,嘱咐企业负责人务必确保各类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以及疏散逃生出口的畅通。

       随即,蒋敏来到对面的无锡市欣发家用电器配件有限公司。该企业一层为食品仓库,堆放大量纸箱,逃生通道堵塞,消防器材被遮挡。在二层生产车间,仅有一处逃生楼梯,同时还存在电气火灾等其他安全隐患。蒋敏当即要求属地消防和应急部门立即对企业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整改到位。

       最后,蒋敏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视频调度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盯紧看牢“两易一密一新”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