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张毅 值班员 : 张瑾成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动态

市森防办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灭火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6 14: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25日下午,市森防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杨鑫带队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民宗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雪浪山景区、华藏寺、舜柯山陵园、惠山古镇景区、惠山寺等地,实地查看进山口人员管控、防火宣传、物资储备、林火视频监控系统等情况,对扑火装备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验。并对钱桥街道藕乐苑社区、荣巷街道勤新社区和惠山古镇森林消防扑救队伍前置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勉励队员认真值守,加强练兵,不断提升战斗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检查组强调,春节期间,历来是森林火灾的高危期,也是全年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一要强化防火宣传。通过发送短信、语音播报、扫防火码、拉设横幅、发放提示单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群众森林防火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强化火源管控。紧盯重点林区、重点道口、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增加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严防火种上山,严查违规用火。三要强化隐患排查。及时清理林下可燃物,深化“树线矛盾”整治,加强林区施工监管,对通信设备、视频监控、扑救装备、消防蓄水池等各类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养,确保正常管用。四要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各类森林消防力量科学布防、靠前部署,开展实战演练,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快速反应、高效扑救。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