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张毅 值班员 : 张瑾成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动态

市森防办召开全市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2-04 17: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4日上午,市森防办召开全市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各市(县)区森防办分管领导、有关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文旅集团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森防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各地森防办和市文旅集团针对春节期间森林火灾防范应对举措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责任。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二是要强化研判,做好监测预警。春节前各地森防办要组织开展一次森林火险形势专题会商,前置扑火队伍、大型设备和物资装备等各类扑火资源到高火险区、重点林区,确保遇有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高效处置。三是要紧盯重点,加强隐患排查。对每个进入森林的游客、祭祀群众等重点人群进行点对点宣传;针对森林火险易发点,加强滚动巡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及时处置,防患于未然。四是要做好准备,确保扑救安全。各地森林扑火队伍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前置到各个重点部位,确保接到火情火警后快速出动、高效处置。五是要严格值守,做好信息上报。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有火必报、归口上报、扑报同步”确保火情信息畅通无阻和调度指挥精准高效。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