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杜波 值班长 : 孟凡光 值班员 : 邵曰坚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动态

市森防办开展节前森林防灭火检查和走访慰问森林消防队伍

发布时间:2024-02-07 19: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5日至6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前往各地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走访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森林消防队员和护林员,并送去慰问金。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先后来到江阴市月城镇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宜兴市森林消防大队、梁溪区山北街道森林消防半专业队、锡山区安镇街道森林消防半专业队、新吴区鸿山街道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市动物园(惠山国家森林公园)应急管理中队开展慰问。并实地查看了森林消防蓄水池、物资储备库、林火视频监控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情况,认真检查了防火宣传、巡查值守、火源管控、应急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听取了扑火机具装备性能介绍,探讨交流了激励和稳定森林火灾扑救队伍的方法和途径,与森林消防队员、护林员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和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市森防指办公室向战斗在森林防灭火第一线的森林消防队员、护林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问候。

       检查组强调,春节假期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期,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关注森林火险变化趋势,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装备机具保养,备足备齐应急物资;要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及时防范化解风险、消除隐患;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扑火队员业务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