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杨鑫 值班长 : 陈珑彦 值班员 : 刘伟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森防办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03 17: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下旬,市森防办组织民宗、公安、民政、资规、应急、消防、电力等部门和单位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联合督查检查。

       检查组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对惠山、龙池山、斗山、江阴市林场等28个重点林区、森林防火重点单位和有林镇(街道)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进山口人员管控、防火宣传、物资储备、林火视频监控系统以及散坟较多区域集中焚烧设施建设情况等,对重点林区12支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实施紧急拉动,现场指出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地及时整改到位。

       对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把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对清明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和再落实。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喇叭、宣传标语、宣传车、手机信息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工作,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在清明节前后对森林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加大对墓地、祠堂庙宇的管理力度,集中力量严控林区用火。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前置队伍物资,做到在岗在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及时处置火情。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