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杨鑫 值班长 : 陈珑彦 值班员 : 刘伟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应急局举办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4-12 16: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专业技能,近日,新吴区应急局举办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全区230余名灾害信息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了本区域天气气候特征及灾害性天气防御、新形势下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民生救助保险等方面内容。相关专家围绕灾害预警预报、信息接收和传递、灾情信息收集和报告、灾害应急救助、防灾减灾知识等进行讲授。针对常见自然灾害处置,无锡蓝天救援队现场教学心肺复苏和AED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学员们踊跃参与进行实操训练。培训还讲解了无锡市灾害救助责任保险和无锡市城乡常住居民住房财产保险相关保险知识、报案流程以及实例解读等内容,为实现灾害风险信息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筑牢坚实基础。

       培训会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二要严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注重学思结合,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要学以致用,切实提升灾情管理能力。坚持学以致用,才能真正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实际工作本领。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