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杨鑫 值班长 : 陈珑彦 值班员 : 刘伟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厂中厂”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3 16: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宜兴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 “厂中厂”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建设现场推进会,带队检查 “厂中厂”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建设推进情况。

       在新庄街道的清溪人家小区内,新建设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棚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棚内烟感、监控、灭火器及简易喷淋设备一应俱全,居民电动自行车正在有序充电。胡小坚对此表示肯定,要求各板块要根据住宅小区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规划集中充电场所,并在建设过程中统一标准、严格施工规范。在屺亭街道,胡小坚认真查看了“厂中厂”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并对该系统初步实现了“底数清、情况明”的工作目标予以肯定。他要求,各板块要全面动态摸清辖区内的“厂中厂”底数和基本情况,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好“四严禁”“十务必”“六不得”系列要求,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底板。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胡小坚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宁可多做不可少做、宁可白做不可不做”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扎实实拿出更具针对性的打法举措,不断织密筑牢安全“防护网”。要加快试点推进,系统总结屺亭街道、新庄街道在“厂中厂”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建设中的阶段性经验,明确职责分工、建立标准规范;同时继续深化试点做法,进一步完善功能、优化提升,为面上推进提供示范样本。要强化组织实施,按照“一把手亲自抓、一张图统全域、一支队伍管日常”的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高水平组织保障高效率推进,加快建立全市域“厂中厂”信息系统,全面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建设并做好运维管护。要提升执法效能,在坚持依法依规原则基础上,综合运用“拆、罚、封、关”等执法手段,加强事前防范和事后处置,完善日常监管、动态巡查工作机制,通过严格执法有效消除一批风险隐患。要加强业务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精心组织对基层板块的业务指导和帮助,推动形成条块联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