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杨鑫 值班长 : 陈珑彦 值班员 : 刘伟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召开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3 16: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培训机构管理,维护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秩序,切实提升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近日,新吴区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辖区内6家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处室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对《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基本条件》、《安全培训机构条件规范》、《安全生产培训机构教学服务规范》等标准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各培训机构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自查整改工作,同时积极谋划,提前着手优秀课件和优秀讲师的培育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各培训机构要配齐配强人员,履职尽责。各培训机构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并取得安全相应资质证书,要以《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基本条件》(AQ8011-2023)为基准,推荐培训机构执行较高标准要求。二要确保培训场所法定手续齐全。各培训机构培训场所务必要符合GB55036和GB55037的要求,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不被占用、堵塞、锁闭。培训场所所在建筑应履行消防验收备案手续,属于特殊建设工程的,还应执行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相关手续。各培训机构应配齐应急设备设施,储备应急物资,建立管理台账,并定期检查、维护与保养,确保完整好用。三是要明确双方安全职责。要在培训场所租赁协议或者安全管理协议中应明确租赁双方的安全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培训管理制度,配备满足日常办公需要的办公设备设施。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