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陈荣明 值班长 : 李栋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22年9月份市应急管理局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推进和完成情况

时间:2022-10-10 14:00    来源: 无锡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52/2023-00027
发文日期
2022-10-10
公开日期
2022-10-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活动,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年9月份市应急管理局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推进和完成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推进和完成情况(9月份)

责任

部门

牵头

领导

协同部门

时序进度和工作安排

完成情况

市安委办

综合协调处

陈荣明

钱  韵

市各有关部门

1. 起草并印发《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报(第一期)》,汇总整改落实情况;

2. 起草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汇总贯彻落实情况;向省安委办报送近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3. 起草并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的通知》,并收集有关安排;

4. 起草印发《关于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座谈会的预备通知》,汇总座谈会发言材料;

5. 起草中秋安全风险防范对策;起草并印发《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1-8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的通报》《无锡市关于切实做好“梅花”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安全生产动态(第11期)》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预警提示专刊,《安全生产动态(第12期)》,《安全生产动态(第13期)》各地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专刊;

6. 起草我市在省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推进会的交流发言材料;

7. 整理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及省续会会议精神录音文字稿;提请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及省续会会议精神,并准备上会材料;

8. 向市市政园林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印发无锡市安全生产警示提示函,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隐患排查力度;

9. 召开市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推进会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

10. 向省安委办报送9月两次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调度情况、进展情况、信息动态;

11. 向省安委办报送9月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调度情况.、进展情况、信息动态;

12. 向省安委办报送《省安委办关于全省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的通报》有关问题整改情况。

13. 做好杜书记、赵市长、蒋市长中秋节、国庆节安全生产检查点位协调和保障工作;做好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安全生产工作的点位衔接协调工作;做好市领导检查的信息报道工作;

14. 做好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及省续会、省百日攻坚2次视频调度会的有关保障工作;

15. 报送市域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工作九月简报。

完成

市安委办

巡查督查处

1. 做好省安全生产第六巡查组对宜兴市巡查的协调对接工作。

2. 协调指导市级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3. 印发《关于征求无锡市镇(街道)专职安全员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通知》并持续跟进对接反馈意见建议。

4. 推动专职安全员工作系统开发并开展试点专题培训。

5. 协调召开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装货环节“五必查”工作推进会,并持续跟踪推进情况。

6. 征集第三季度镇(街道)安全生产“红黑榜”推荐名单,做好评比准备工作。

7. 印发《关于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做好反馈问题清单跟踪督办。

8. 做好2022年上半年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考核问题反馈,跟踪整改情况。

9. 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并做好跟踪督办。

完成

市安委办

综合监管处

1. 召开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暨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 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工作,收集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情况,报送每周点调情况报告和报表。

3. 持续梳理并督促各行业监管部门报送网格化清单和风险分级分色情况。

4. 督促各部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单位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系统线上+线下审核,提升填报质量。

5. 统筹推进各地各部门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汇总月度进展数据表和80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表,持续开展督查检查工作。

6. 印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评估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省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督导准备工作的通知》。

7. 调度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

8. 与市委政法委协商网格员安全巡查工作事宜,推进各地开展沿街门店网格化安全巡查工作。

9. 向省安委办报送9月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

10. 参加燃气安全“四不两直”检查、全市交通运输高风险企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约谈会。

11. 开展货运场站及快递物流安全“四不两直”检查。

12. 对10月份全市安全生产风险进行研判。

完成

办公室

(人事处)

胡才鸿

市有关部门,各处室、综合执法局

1. 组织召开市应急局向任小青同志学习动员大会;

2. 保障蒋市长赴宜兴市进行安全生产宣讲;

3. 做好局主要领导赴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协调保障工作;

4. 做好台风“梅花”防范应对工作,召开视频调度会;

5. 加强中秋节、国庆节安全防范,组织召开节前视频调度会;

6. 做好局党委、局长办公会会晤保障;

7. 做好迎接蒋厅长调研准备;

8. 每周上报疫情防控百日攻坚情况周报;

9. 报送前三季度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锡政50条”等工作落实情况,报送信创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10. 落实《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举措;

11. 迎接保密工作检查,组织参加全省第二届网上保密知识竞赛;

12. 牵头编制2023年资金预算,完成2023年度“一上”预算;

13. 完成2021年度决算公开;

14. 做好2022年“三公”经费自查;

15. 办理退休手续,做好四名招录人员定岗工作;

16. 发放2022年度中秋福利,组织全局参加慈善一日捐;

17. 做好人事干部工作。

完成

应急指挥中心(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杨  鑫

市有关部门,各处室、综合执法局

1. 常态化做好应急值守、信息报送、12345热线工单、举报受理等工作;

2. 做好城运大厅实体化运行相关工作;

3. 做好应急指挥车每日调度拉练;

4. 下发中秋、国庆《关于做好假期安全防范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并做好中秋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各类信息报送工作;

5. 全力做好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统筹各类救援队伍、应急救援专业骨干队伍、社会救援队伍等力量,保持战备状态,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全面做好救灾救助各项准备工作;安排骨干力量24小时值班,做好值班值守和各类信息报送工作。

6. 参加并做好江苏省高速公路特长水下隧道应急演练相关工作,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观摩客运索道“双盲”应急救援演练;

7. 完成2022年市应急管理专项经费预算进度相关工作;

8. 撰写在《江苏省长江船舶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上的发言材料;

9. 研究我局在2022年无锡马拉松活动中的工作职责,并提出修改意见;

10. 赴徐州新沂观摩联动2022-江苏徐州区域灾害事故综合演练;

11. 先后赴市市政和园林局、市交通局和机关事务管理局检查了解专项应急预案编修情况,以及年度应急演练开展情况;

12. 协调沟通应急指挥中心改造工程;

13. 完成编排中秋、国庆、十月份值班表,以及中秋、国庆节安全防范工作检查表。

完成

火灾防治

管理处(救灾物资保障处)

杨  鑫

市有关部门,各处室、综合执法局

1. 组织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2. 组织观摩 2022年江苏省徐州区域灾害事故综合演练及南通市2022年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综合演练”;

3. 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达2022年市级救灾物资采购计划;

4. 根据市领导要求向海东市互助县调拨了一批应急救灾物资;

5. 编制了2023年度防灾减灾救灾专项资金预算;

6. 及时会同气象、水利等部门会商研判台风风险形势;

7. 会同市安委办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梅花”台风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开展台风期间的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协调开展台风期间的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并统计上报受灾情况和灾情数据;

8. 检查全市救灾物资储备、人员转移安置场所;

9. 组织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市级审查验收及对已创建示范社区开展“回头看”;

10. 督导检查江阴、宜兴、锡山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11. 组织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工作会议;

12. 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和二十大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13. 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14. 指导宜兴市筹备“江苏省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15. 组织全市参加“2022-2023年度全国冬春救助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16. 组织参加“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六讲;

17. 组织全市参加应急部组织的应急资源管理平台(应急捐赠项目)视频培训;

18. 组织协调宜兴市接受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

完成

防汛防旱处(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杨  鑫

市有关部门,各处室、综合执法局

1. 做好烟花台风应对工作;

2. 每日报送应急处置情况;

3. 参加各项防汛会议;

4. 收集应急系统防汛(地震、地质灾害)应急通讯录;

5. 报送极端暴雨应对细化工作方案;

6. 联系省地调院无锡分院;

7. 报送应急系统接收地灾气象预警人员名单;

8. 向气象局反馈暴雨预警相关信息。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华文明

市有关部门,各处室、综合执法局

1.工作会议。组织参加应急部丁二烯安全专家指导服务反馈培训视频会、省安委办加强油气储存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化工项目联合会审、全市油气田和输油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例会、无锡市成品油分销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全市化工整治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组织召开全市危化品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烟花爆竹零售实名登记试点工作推进会。

2.印制文件。印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强化重点时段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的通知》《市应急局关于做好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的通知》《关于开展化工(危险化学品)医药企业在役化工生产装置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通知》;与审批局联合起草了《关于市应急管理局划转市行政审批局权力事项的合作框架备忘录》《关于进一步优化危险化学品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征求《无锡市油漆涂料树脂企业安全管理规定》的修改意见。

3.配合上级检查调研。向蒋市长上报《关于我市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情况的专题汇报》;配合省化治办化工项目发展情况专题调研;配合省纪委对江阴临港园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配合省应急对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省级督导检查;配合市纪委对两个化工集中区(宜兴新材料产业园、锡山新材料产业园)开展专项巡查;督促江阴市认真整改省化治办调研江阴临港化工园区提出的安全方面的问题;配合淮安市检查督导组对我市38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督导;陪同局主要领导抽查涉及忌水危化品的化工、医药企业防台工作;

4.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推进全市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完成“百日攻坚行动”督导检查及市级检查企业整改复查。

5.日常监督检查。组织对2家生产企业进行领证前现场核查;对5起违法行为案件开展调查;对21家重点企业全流程自动化改造进行验收核查。

6.飞行检查。危化品专委会组织对江南大学实验室安全“飞行检查”。

7.举报核查。无。

8.督查考核。督促江阴市安委办上报沿江在港区内从事危化品经营企业问题隐患整改情况。

9.专委会。修改完善市政府常务会议危化品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材料。

10.其他工作。组织开展危化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培训(第二期)、无锡市危化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2022年第二轮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督导检查业务培训;组织坐班专家在线巡查重大危险源企业;报送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等级复核整改进度表报送油气储存企业港口基地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小结;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参加危废经营企业领证联合核查(5家)。

完成

安全生产

基础处

杜  波

市有关部门,各处室、综合执法局

1.省应急厅执法局、宿迁市应急局组织安全专家,完成对我市3家钢铁企业、7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14家涉尘人数30人以上企业的省级核查,对其中2家企业开展安全审计,未发现重点执法事项企业。

2. 针对省级核查24家企业之外的108家企业,组织开展各地区之间工贸企业“百日清零”交叉互查。

3. 完成《工贸企业电气线路安全管理指南》无锡地方标准的专家最终审查,正在市场监管局公示阶段。

4. 下发《关于全面推广使用省风险报告系统“每日清尘管理”模块的通知》,在全市粉尘企业做好每日清尘调度,按照每周2次的频率通报。

5. 完成市级工贸企业三级标准化评审单位的招标,江苏国恒等三家单位入围。

6. 结合即将颁布的重大隐患判定标准,起草《关于开展工贸企业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风险普查的通知》,拟于10月开始,对我市有色、机械铸造中使用中频炉的企业开展基本情况和安全风险普查。

7. 对朗新公司关于粉尘涉爆安全监测系统、“厂中厂”监管平台推进情况进行再验收推进。

8. 起草下发《关于对粉尘涉爆企业安全风险预警监测系统建设示范企业实施以奖代补的通知》,拟对10家完成验收的企业,按照2万元/家的标准实施以奖代补。

9. 陪同陈局长调研滨湖区江苏双友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山区“厂中厂”企业电气线路老化改造工作、无锡久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铝加工安全风险监测平台。

10. 制定下发《无锡市冶金等工贸企业三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质量审查实施办法(试行)》、《无锡市2022年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

11. 会同惠山区应急管理局,在无锡欧派家居有限公司召开23套粉尘除尘系统合规性的专家论证会,确认无“未清零事项”。

12.转发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溧阳市宏峰矿业有限公司(露天矿山)“9.5”边坡坍塌事故的通报,层转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泓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7.23”重大边坡坍塌等四起矿山事故的通报。

13. 组织工矿专委会应急、生态、消防、市场监管等成员单位,对滨湖区、惠山区开展“厂中厂”、应对台风和疫情防控“四不两直”安全检查,共检查8家企业,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通报和隐患清单下发。

14. 陪同省工信厅、省厅执法局对江阴、新吴等重点地区的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进行安全整治督查。

15. 全力做好台风“梅花”到来前的安全生产防范。向两市六区和重点监管企业下发风险防范提示12份,13-14日,全市工贸条线共出动检查人员170余人次,检查企业460余家,发现隐患1062条。

16. 起草《市工矿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汇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和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重点举措》。

17. 配合做好对五个地区乡镇街道的安全生产巡查,工贸安全监管方面,重点就“厂中厂”、电气线路老化、危化品使用等开展巡查。

18.做好江苏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印染行业落后工艺装备淘汰)整改落实及工作进展情况督导检查。

19. 参加全市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暨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市工矿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汇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和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重点举措。

20. 开展2022年度全市工贸安全监管人员第一阶段培训,培训内容为机械铸造重大隐患治理和工贸企业安全标准化和双控机制运行。

21. 参加省应急厅执法局工贸行业“百日清零”核查工作视频调度总结会,市局召开续会,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提醒。

22. 组织两市六区工贸科长和有关人员,召开全市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工作会议。

23. 会同省安科院对《工贸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规范》进行第一次线上讨论。

24. 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污染防治设施安全专项联合检查,对惠山区一汽铸造无锡分公司等三家企业开展检查。

25. 完成处室2023年度预算的编制。

26. 梳理我市关于粉尘涉爆安全风险预警监测系统的相关做法,提交应急部执法局。

27. 转发《应急部办公厅关于对广东广西钢铁企业随机检查情况通报》,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工作要求。

28. 下发《无锡市冶金等工业企业防范机械伤害事故专项治理行动方案》。

29. 制定2022年国庆节前安全督查检查方案,突出高温熔融金属、粉尘涉爆、“厂中厂”、粉尘除尘系统环保设施、市级重点监管企业,每天2-3组开展检查。做好市级重点监管企业2022年“国庆节”值班值守和开工信息的汇总。

30. 完成局党委、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完成

规划科技处(调查评估统计处)

杨  鑫

市有关部门,各处室、综合执法局

  •  

1. 完成蒋市长城市生命体征座谈会以及市全监管和应急指挥系统座谈会汇报材料;

2. 推进应急指挥系统试运行工作,督促技术公司完成承诺函内容,督促完成培训(各地区、 基础处、危化处、办公室已完成);

3. 2021年项目终验材料准备,发通知并召开专题会议督促业务处完成验收材料;

4. 2022年项目推进,完成签订合同. 召开项目启动会。

5. 推进企业重大隐患填报系统试点工作,与技术公司、业务处赴江阴、宜兴、锡山、 惠山、新吴以及相关企业进行培训并填报数据,发试运行通知;

6. 牵头数字化转型重点场景建设,报送领导推进会ppt、场景月进度表、小视频等汇报材料;

7. 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履职信息、区县考核模块建设,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推进指挥网并入政务网工作,向省厅报送IPv6地址,与城运中心起草区县实施方案;

9. 做好日常网络安全工作,完成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培训、应急演练、二十大期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漏洞整改,2022年度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督查检查准备等工作;

10. 做好应急通信技术保障工作,每天对各地进行常态化技术点调,完成视频会议、应急通信设备点调96次。

  •  

1. 完成1-8月份事故统计和直报工作;

2. 赴江阴、 锡山、滨湖、新吴现场开展数据核查工作;

3. 对接各地及交警,做好9月份事故录入工作;

4. 对接人社,了解1-9月各地工伤情况;

5. 按要求提供巡查街道事故清单,查询企业事故情况;

6. 提供2017-2021镇(街道)生产安全事故数据。

  •  
  •  
  •  

1. 向宜兴印发《关于配合开展安全发展城市创建工作调研指导的函》;

2. 对接科协及蓝天救援队,配合做好全国科普日布展活动;

3. 对接安科院确认标准制定及安全文化调研工作推进进展;

4. 草拟党政信息;

5. 参加安委办巡查工作征集意见会;

6. 牵头组织业务处室配合财政局第三方会计公司完成信息化项目审计并提供相应材料。

完成

政策法规处

张  敏

市有关部门,各处室、综合执法局

1. 调研并印发《无锡市生产经营单位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安全管理办法》;

2. 举办常熟理工学院第3、4期乡镇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3. 修改《无锡市工业企业上报重大事故隐患管理规定》;

4. 组织无锡璞悦滨湖望项目市政道路及雨污水工程5•3一般坍塌事故行政处罚案听证会、集体讨论、拟写听证会报告;

5. 组织召开宜兴张渚搬迁新建铁塔坍塌事故内审会;

6. 对7个案件召开案审会、对3家企业进行信用修复;

7. 对接联东U谷宜兴科技产业园二期“11•19”一般物体打击事故案行政诉讼;

8. 协助市人社局对入围“2022 年无锡最佳聚才单位”开展背景调查;

9. 起草《深入宣传贯彻新安法  筑牢安全发展新理念》信息稿投稿省厅;

10.  2022年行政执法证系统申领;

11. 报送农民工纾困总结、优化营商环境材料;

12. 刘涛行政复议案件答复;

13. 行政权利事项清单确认;

14. 普法作品征集;

15. 参加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安全稳定风险大督查。

完成

宣传教育处

胡才鸿

市有关部门,各处室、综合执法局

1. 持续开展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中秋安全检查及节后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宣传报道,加强执法检查曝光和事故警示教育,普及秋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和森林防火知识,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任小青事迹学习宣传报道。9月份,共发布信息397篇,其中《中国应急管理报》等国家级媒体发布14篇,《江苏应急与管理》等省级媒体发布12篇,《无锡日报》等市级媒体发布166篇;自媒体发布信息205篇,其中微信69篇、微博70篇、官网66篇。

2. 协调做好我市应急管理执法改革工作采访宣传报道。9月22日、27日分别在《中国应急管理报》头版头条、《无锡日报》第4版整版报道《江苏省无锡市深化应急管理基层执法力量改革  扣紧责任链 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3. 突出做好加强台风安全防范宣传。在市级媒体和自媒体共发布预警信息、应急动态及安全防范等相关信息66条。

4. 集中开展市(县)区党委书记说安全、“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宣传。

5. 完成2023年专项资金预算工作。推进本年度宣传培训专项资金使用,逐一协调落实单一来源采购项目合同,并按采购制度流程要求,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完成专项资金使用采购工作。

6. 积极做好全市优秀新媒体账号推选申报工作和“无锡应急”公众号申报 2022年全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优秀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的准备工作。

7. 做好全省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推进会交流材料准备。指导推进宜兴市安全宣传“进家庭”试点,制作拍摄试点宣传片。

8. 制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政务新媒体整改相关举措,报送80项重点工作(宣传教育)完成情况。

9.  组织召开全市培训工作会议,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及机构党风廉政相关工作。

10. 评选推荐江苏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

11. 加强考试中心建设。完成市考试中心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自查整改工作报告。

12. 做好全市安全培训考试服务升级,排名公示全市安全培训机构考试合格率。做好考试中心设备采购项目公告。

13. 有序组织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和考试,加强培训和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9月,全市共组织“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考核173批次、11692人次培训考试,受理特种作业人员考核换发证7759张,高危行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考核发证820张。

完成

机关党委

胡才鸿

市有关部门,各处室、综合执法局

1. 召开9月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巡学旁听会。

2. 制定印发《9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学习计划》。

3. 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向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报送《市应急局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4. 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党支部分类晋级评价工作的通知》。

5. 报送2022年度党建半年评估情况反改进建议整改情况报告。

6. 印发市应急局机关工作人员干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报告备案及责任追究规定(暂行)。

7. 沟通并呈报《关于增补市应急局机关纪委副书记的请示》。

8. 配合市委组织部在全市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双强双争”主题活动。

9. 做好维护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专项督导相关工作准备。

10. 协助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洁从政监督等相关工作。

11. 组织1名党员参加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全市“学习达人”挑战赛并获得“优秀奖”; 组织参加“喜迎二十大 我有话说”专栏征文,“无锡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采用刊发1篇。

12. 做好指导局机关第四党支部补选支委委员相关工作。

13. 做好2名调入工作人员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14. 坚持督促全体党员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

完成

综合执法局

徐孝力

市有关部门,各处室、综合执法局

1. 初查企业16家,复查企业34家,均按时完成整改;立案4件,均为事前立案;经济处罚总额86.1万元,其中事前处罚32.7万元;事故处罚53.4万元;开展高温天气及二十大安保期间安全生产执法夜查行动,执法检查企业4家。

2. 对“9·24” “9·16”事故进行调查;办理“4·28”事故行政处罚决定审批手续;协助法规处办理“5·3”事故听证相关后续工作;完成宜兴中环领先“5·4”一般事故的双公示和结案;继续对“7·20”事故进行补充调查。

3. 赴新吴区、江阴市开展交叉执法检查并做汇总总结;

4. 赴南通市、镇江市、泰州市应急管理局考察调研;

5. 印发《无锡市工业企业上报重大事故隐患管理规定》;

6. 收集全市一线执法人员可视化执法记录仪配置情况,抽查全市可视化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督促推进各地使用执法可视化模块开展可视化执法;

7. 做好二季度获省表彰的“执法之星” “优秀案例”宣传工作;

8. 配合市纪监委对宜兴官林化工集中区开展巡视;

9. 修改应急报稿件,收集各地及各大队“互联网+执法”典型案例,筛选整理后报送省厅;

10 . 做好行政处罚案卷整理移交工作;

11. 赴扬州开展重大危险源交叉互查;

12. 整理执法系统异常案件并向各地发整改函;

13. 持续准备2022年无锡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14. 修订执法局内务规范等制度;

15. 对无锡浦建重工有限公司厂区内违章建筑和排污等问题进行举报核查;

16. 持续撰写“精准执法”工作动态,收集各地精准执法现场检查的通讯稿,报送至省厅;

17. 制定并在局网站公示执法局10月份执法计划;

18. 开展9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开展应急青年小组业务学习,交流执法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19. 参加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的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开展情况通报视频会。

完成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