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孙存楼 值班员 : 董仲臣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杜小刚检查节日值班工作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坚持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 确保群众度过安定祥和假期

发布时间:2023-04-30 10: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9日,在参加省政府值班点调后,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公安局、社区、施工现场、环卫所、景区等处,检查节日值班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杜小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坚持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转有序、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五一”假期。市领导陆志坚、张镇一同检查。

  小长假启幕,安全稳定至关重要。节日期间,全市公安系统每日投入5000余名巡防警力,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景区和重大活动安保等重点工作,并对外地来锡游客推出17种轻微交通违法“只纠正、不处罚”等便民措施。杜小刚首先来到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联合指挥大厅,看望慰问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查看当天街头巡逻警力分布以及节日期间安保情况,为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的做法点赞。“节假日是你们最忙碌、最辛苦的时候!”他勉励全市公安干警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密切关注人员密集场所、高速公路等重要点位,配强警力24小时在岗备勤,更好守护城市平安、展现城市形象。

  春意正浓时,花恰漫枝头。走进位于九龙湾的花彩乡创园,月季、玫瑰、蔷薇等争芳斗艳,市民游客们或举家前往、或结伴出游,享受春天里的美好时光。杜小刚详细了解景区客流、应急疏导、安全管理等情况,实地检查水上游乐项目整改情况,反复叮嘱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属地管理,突出主体责任,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相关工作,全力保障游客出行安全和舒适。沿街店铺、工地始终是安全的重中之重。来到瑞星家园,杜小刚仔细查看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消防隐患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店铺“瓶改管”、小区地面充电桩增设等进展。看到联合整治后安全隐患已基本清除,他要求当地和相关部门配足基层人员力量,开展经常性工作检查,确保问题不反弹回潮。

  312国道新吴段是城市快速中环和苏锡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紧锣密鼓进行施工,力争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实现基本贯通。“项目建设,安全第一!”杜小刚现场询问项目进展,叮嘱项目方要毫不松懈抓牢安全生产,持续提升安全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相关部门要加紧谋划,抓紧推进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拉开“骨架”、畅通“血脉”。

  城市洁美,节日添彩。中午时分,西园里环卫所停车场上,各类作业车辆即将开始新一轮作业。节日期间,当地环卫部门通过抽调力量、增加频次等方式,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滨湖景区多、小游园多,是无锡的‘门面’。”杜小刚看望慰问环卫工人,感谢大家一直以来为城市洁美付出的辛劳,详细询问节日期间作业安排,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制度研发,科学调配力量,更加注重背街小巷、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处的清扫,以“席地可坐”的高标准开展保洁作业,以现代化手段提升保洁效率和质量水平,助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检查中,杜小刚强调,今年“五一”是疫情平稳转段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我市将迎来新一轮人流、车流高峰。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扎实做好专项执法、应急处突工作,加大商超综合体、大型活动举办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巡查力度,强化重点工贸企业全时段安全监管,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多措并举稳秩序,针对节假日人流、车流特点,配强人员力量、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景区周边等交通组织引导和现场秩序维护,强化重要商品保供和价格监测,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持之以恒优环境,持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科学布局城市家具、园艺小品等建设,努力营造整洁有序、舒适美观、文明宜居的节日环境面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警醒警惕,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和督查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定有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