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张毅 值班员 : 张瑾成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扎实细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城市有序运转群众欢乐过节

发布时间:2024-02-12 09: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1日,正月初二、年味正浓,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市城运中心等处,调度春节假期城市运行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杜小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正月初一看望坚守岗位一线人员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细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城市有序运转、群众欢乐过节。市领导张镇、卢敏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节日期间,全市应急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紧盯140家大型商超、29个重点景区、18个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等,对连续生产的166家重点工贸企业、26家重点化工医药企业和4个连续施工建设工程项目加强现场检查,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在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杜小刚察看值班安排、值班记录,询问值班情况。看到值班人员均已按时到岗并有序开展工作,他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叮嘱要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值班工作的“四不两直”检查,关心关爱好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确保把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厘米”。

        春节假期首日,我市公路、铁路和民航共安全发送旅客15.95万人次,41家重点商贸企业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28.8万元、同比增长4.6%,4个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6.89万人次、同比增长343.3%。

       来到市城运中心,通过电子大屏实时画面看到,S1线江阴外滩站、地铁三阳广场站、无锡硕放机场、惠山古镇景区、鼋头渚景区等重要点位人流如织,在科学引导和管理下现场秩序良好。杜小刚随机连线江阴市、梁溪区、惠山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无锡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听取相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拜年,感谢大家的默默付出和家人的理解支持,并针对具体问题作出部署安排。

       杜小刚强调,越是欢度节日之时,越要绷紧弦、拉满弓、鼓足劲,一丝不苟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抓紧安全生产,聚焦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前置力量、完善方案、细化措施,尽最大可能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要抓实民生保障,顺应人民群众期盼,办好“乐享新春”促消费旺文旅扩内需系列活动,做好水电气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尤其围绕轨道交通,动态研判客流、优化线网资源,切实增强乘客体验感、舒适度。要抓好城市环境,突出主要道路、景区等城市“窗口”区域,务实做好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夜间亮化等节庆氛围营造工作,更好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让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