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张毅 值班员 : 张瑾成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赵建军调研春节经济运行并检查节日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15 10: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五,市长赵建军实地调研春节期间部分连续生产企业和不停工重大项目,深入地铁场站及大型商场开展检查,并在市城运中心视频调度节日重点工作和值班值守情况。赵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落细落实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护稳定各项举措,全力护航群众暖心过年,以抢干实干工作状态加力奋战首季“开门红”。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一同调研检查。

       春节不打烊,铆足干劲拼。奥夫特光学技术有限公司是全国领先的光学与半导体基础元器件供应商,春节期间订单充足、产销两旺,保持连续生产。赵建军考察企业智能化生产线,了解最新产品、技术及市场开拓情况,勉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力度,集聚拉长产业链,加快提质扩能、做大做强,努力实现在锡总部化发展。

       作为市重大产业项目,梁溪数字经济总部产业园正处在地下工程冲刺期,从除夕至今都在火热施工。赵建军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向施工人员表示慰问,要求属地强化要素保障、同步加紧招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快建设、早达效。今年春节,我市推出公共交通免费畅行活动,地铁三阳广场站客流如潮。赵建军现场查看地铁安检流程及周边商圈消费环境,向辛勤工作的地铁员工送上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坚守岗位,保障乘客平安温馨出行。

       恒隆广场里年味浓人气足消费旺,赵建军边走边看,仔细询问商场负责人销售额、客流量等情况,鼓励商场抢抓春节黄金期特别是市域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强活动策划,吸引更多人流,更好释放消费潜能。

       调研检查后,赵建军在市城运中心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连线江阴市、滨湖区、新吴区了解值班值守及社会面情况,听取应急管理、道路交通、消费文旅、消防安全、社会治安、企业运行、水电保供等工作汇报,并通过“城市之眼”在线查看高速道口、两站一场、旅游景区、各大商圈等实时客流情况,向节日期间奋战一线的工作者们表示慰问、致以敬意。

       赵建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做实做细做优节日服务保障,确保百姓过好年、经济开好局,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和企业“发展指数”,在高质量发展上能快则快、挑起大梁。要力保安全平稳,抓紧抓实消防安全、交通运输、重大活动、烟花爆竹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巡查,严防人员密集场所踩踏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营造服务氛围,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完善轨道交通、景区停车等配套服务设施,提升在锡消费体验、放大流量经济效益,充分展示无锡城市良好形象,让群众红火祥和过节。要保障企业生产,精准落实“新春十二条”各项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生产、稳岗用工、争抢订单,提前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优化助企惠企服务,为首季“开门红”打牢基础。要加强总结研判,加大对节日期间消费热点、旅客流量等数据分析,创新做好新一轮文旅消费项目策划,建强用好监测预警机制,积极应对返程高峰和低温天气,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用心用情促一方发展、守一方平安。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