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张毅 值班员 : 张瑾成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春佳节我在岗,安全检查不放松(七)

发布时间:2024-02-18 10: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节假期期间,全市应急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安全提醒。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实施日调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预置22支救援队伍350人,时刻保持应急状态。2月10日至2月17日,全市应急系统组织检查组752个,检查危化、冶金等工贸企业1280家,发现问题隐患2199项,立即整改1845项。全市森林防灭火一线巡查1930人次,1800余名护林员全勤在岗。消防部门排查社会单位2511个,发现火灾隐患1594起。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月17日假日最后一天,市应急局值班检查人员对新吴区及其附近加油站点,假期应急值守、安全生产情况开展检查。

       在中国石油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有限公司江苏石油分公司无锡华庄加油站,检查人员抽查了假日期间值班制度的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消防设施及防灭火器材维护保养情况,针对值班带班长不在位、消防标志遮挡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在新吴区新安街道值班室,检查组询问了节假日期间街道值班情况,查看了值班台账并电话点调社区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良好。

       在新吴区万达广场智慧消防监控中心值班室,检查组抽查了企业值班制度落实及应急演练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企业“慧云智能化系统”运行管理情况介绍,就系统如何预警、报警、处置、闭环进行了重点指导,对相关消防器材进行了随机抽查。检查组要求企业立足信息化系统,加强应急演练,及时消除隐患苗头,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在无锡东弘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询问了企业节假日值班值守和假期安全生产检查情况,重点检查了生产车间,发现车间内未设置应急疏散图,地面无疏散路线指示箭头,仓库一消防器材被杂物围挡影响使用。检查组责令企业立即采取相应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在力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检查组抽查了空压机房移位项目施工现场、氢气存放点,就重点场所的安全风险管控,气瓶储存使用安全措施、现场安全管理等,向企业提出安全建议。

       针对发现隐患及相关问题,检查人员嘱咐当地应急管理部门要严格做好企业(单位)安全隐患整改的跟踪督促工作。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